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活动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妫川文学发展基金 第二届妫川文学奖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延庆区文学创作繁荣发展,更好地满足延庆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经北京市延庆区文联的批准,我基金会与延庆区作家协会于2018年7月合作设立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guī)川文学发展基金”,用于开展妫川文学奖评选,资助区籍作家、文学爱好者出版文学作品,鼓励区内作家冲击国内外大型文学奖。

妫川文学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8月启动第二届妫川文学奖相关资助奖励工作,在《延庆报》刊登相关公告,并将公告及具体规则在“延庆作协”“延庆文学”等微信群中进行推送,告知、鼓励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申报作品经评委会评选,并在《延庆报》公示2021年1月26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妫川文学发展基金第妫川文学奖颁奖仪式在延庆区图书馆隆重举行。

C:\Users\wwz\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201094819.png

2020年共有12部作品参评妫川文学奖,4名作家作品集申请资助出版。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8部作品获奖,3名作家的作品集获得资助出版。获奖的8部作品是长篇小说《白乙化》中篇小说《王东方进城》短篇小说《老杜的新房》、《老白》、《神算耿半仙》,散文、报告文学《东门营留住乡愁》、《绵绵梆子情》,诗歌《诗八首》。随笔集《元明清文学中的延庆方言》,诗集《镜中的尘土》、《致敬阳光》获得2021年度资助出版。

获奖作家纷纷向我基金会表示感谢。妫川文学发展基金设立三年来,延庆文学创作氛围愈加浓厚,众多延庆作家崭露头角,创作了一批有文学气质和思想内涵的文学作品进一步推动延庆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