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支援河南省防汛工作的倡议

各部门、各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近期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郑州等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格外严峻。灾情发生后,我基金会高度关注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民政部要求落实救助政策 动员社会力量 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依法有序支持防汛救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灾情当前,责无旁贷。我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汇聚社会爱心,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防汛救灾部署。

二、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真假难辨,信息要以官方发布的为准,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汛情信息,做到不以讹传讹,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避免发生社会混乱与造成生活恐慌。

三、各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应发挥自身特长,依法有序参与和积极支持防汛救灾相关工作,为防汛救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我基金会将尽可能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各专项基金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服务和帮助!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