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一行拜访阿联酋驻华大使馆

8月10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碳中和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小白拜一行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下称“阿联酋”)驻华大使馆,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H.E. Mr. Ali Al Dhaheri)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碳中和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小白向阿里·扎希里介绍了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的宗旨、使命及过往活动,并就绿色治沙、能源结构转换及其如何推动阿联酋碳中和目标实现等话题进行探讨。

阿里·扎希里大使称赞中国的科技创新公司,为多个世界500强企业的节能减排做出了显著贡献,并指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整个供应链的规划和执行上都将获得巨大发展,尤其是当前在新冠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阿里·扎希里大使谈到,阿联酋拥有十多个海港,其中阿布扎比的哈利法港是中东地区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港口,并拟建成全球最大的产业集群区。而阿布扎比的扎伊德港是综合性商港,有39个深水泊位,配备集装箱、杂货、散化肥等码头。这些港口对于绿色低碳的智能解决方案,尤其是集装箱的装卸自动化、堆场和泊位的智能化规划等,有极大的需求。阿里·扎希里大使邀请中国科技企业有机会前往阿布扎比,并与阿联酋政府及各港口建立合作。

最后,阿里·扎希里大使提到,除了经济政治的交流之外,也期待与中国各界加强文化交流,希望接下来通过在中国各地的走访,一方面增强与中国政府、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的交流,另一方面也让中国更多的人了解阿联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