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活动

“黄廷方基金印江健康扶贫项目” 第八期专家下乡诊疗带教活动 在印江圆满举行

4月15-16日,由我基金会资助的“黄廷方基金印江健康扶贫项目”第八期中医专家下乡诊疗带教活动在印江自治县中医院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四位专家通过望、闻、问、切,耐心热情地接诊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群众,为他们现场进行疾病诊断、开具药方、针灸理疗、指导合理用药,为他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在接诊中对当地医生给予专业指导。

 

刘景源传承工作室专家开展诊疗带教

 

15日上午,我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卢红生一行到县中医医院看望了专家团队,并参观了中医院特色科室,听取了院领导对中医院的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技术、医患关系等方面的介绍。随后,与中医院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印江自治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苍海、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勇、刘景源工作室专家代表刘宁等及中医院中高层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各方代表先后发言。

 

 

 

会上,陈苍海副县长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为印江县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促进医疗队伍领军人才建设,助推印医疗事业迈上新台阶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随后,我基金会卢红生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巩固好刘景源传承工作室与印江中医医院建立的师承机制,帮助印江中医医院建立专家团队和工作室,培养更多的中医骨干;二是希望刘景源传承工作室的新观念、新理念、新技术一直在印江中医医院得以传承;三是希望印江中医医院建立中医传承基金,为下一步加强引进和培养中医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卢红生讲话

自我基金会资助“黄廷方基金印江健康扶贫项目”在印江自治县开展健康扶贫诊疗带教活动以来,不仅让印江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知名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也为中医院的医生与北京医院专家搭建了沟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了该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医诊疗技术水平。

据统计,本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接诊236余人,小针刀手术治疗29人次。